Kllmtime

【底特律:变人】弹幕载入(数据乱流)

更新一发,前文麻烦戳进我的主页看吧qwq我不会引链接嗷_(:з」∠)_

ooc属于我,只是一个突发脑洞,用来舔可爱的康纳酱!!!

cp:警探组(亲情向)

——





“这下我确定你是中病毒了。”汉克斩钉截铁地下了定论,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皱起的眉间怒意撺成一团,“是那些混东西又来找你麻烦了吗?”

“不是。”康纳立即否认了这个猜想,他坐在椅子上挺直腰板,两手乖巧地放在膝盖上,像极了认真回答老师问题的乖学生,“只是突然接收了一些奇怪的信息。”

汉克怀疑的眼光仍在警局里每个人身上扫来扫去,特别是那个能把下巴翘到天上去的盖文,他刚要再多问几句,就被康纳打断了:

“副队长,我又接到一起异常仿生人上报案件,我们应该开始工作了。”

老警探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家安卓比关不掉的闹钟还要烦人。

时间又过去了几天,回到模控生命的康纳最后也没检测到什么异常,当天的信息就像是系统自动生成的乱码,RK800只能选择把那次异常的情况记录下来,然后继续投入到异常仿生人的调查中去。

这次他们接到的报案来自“伊甸园”。

他们很幸运地在异常仿生人逃走前找到了线索,但两个异常的性爱仿生人攻击力比想象的要高,他们与其缠斗了许久,康纳终于在对峙中找到了开枪的机会,黑黢的枪口对准了蓄势待发、仍表现出攻击性的褐发“崔西”。

开枪,还是不开枪?

不开枪,有78%可能会被两个仿生人找到机会逃脱。任务失败。

开枪,留下仿生人机体,或许还有修复的可能。任务成功率:48%

中枢处理器立即向握枪的右手发出信息,就在康纳要扣动扳机的那一瞬,一片刺眼的光幕骤然闪现,几乎要损毁康纳的光学处理器——

“不能开啊啊啊!!!!”

“开了汉克会变成‘敌对’,完全就是be的节奏。”

“这里开枪的话,下一秒康纳就会被爆头了(各种意义上的完蛋)!”

“真的是搞不懂老汉咋想,就算是人类,杀人了也是凶手吧,而且还袭警诶!”

“开、开!!冷酷无情康纳酱真好吃!!”

“这里开了才符合康纳的设定啊,不开枪的话和异常仿生人有什么区别?”

“可是开枪杀一个,两个崔西都是死。还要掉汉克的好感度,不划算。”

“掉了好感度就是开启老汉自杀线,刀子捅人真的痛!!!!”

爆炸式的乱流给康纳带来的信息充满了恶意,仿佛已经预见了他的选择会导致如何的未来,只等着他自食恶果。

开——安德森副队长会自杀?

不开——我是异常仿生人?

康纳的led灯瞬间闪成了警戒的红色,可是就在他尝试摆脱信息流的时候,一瞬间的迟疑已经给了扑上来的崔西机会。

褐发的性爱仿生人凶狠地夺过他手中的枪,没有理会他停顿的原因,直直地冲康纳两条大腿的根部——零件驳接处,干脆地来了两枪,彻底废掉了RK800的行动力。

扶着自己快要摔碎的老腰,好不容易追上来的汉克一抬头便是他家仿生人身上爆开两朵蓝色的血花,摇晃着摔倒在地。

“Hey!!!!!”

机体报废26%,失去行动力,钛流失量500ml,处理器运转能力下降30%,强制进入节能模式。

汉克的吼声活像只暴怒的狮子,没想到会这么容易得手的两个崔西也惊醒一般,丢下手枪连忙逃走了。

汉克根本没心思去追,他慌张地跪在瘫痪了的康纳身边,试图按住仿生人正在流钛的大腿,嘴里乱七八糟的骂娘没有办法控制地往外蹦:

“FUCK、FUCK!康纳,康纳?你还好吗?”

“你们仿生人这个要怎么处理、shit!”

他手忙脚乱的用脱下来的外套想绑在康纳的出血口上方,眼看汉克要把他快忘了八百年的急救手段都用在他身上了,康纳及时地阻止了他:

“我没事,副队长。我丧失的蓝血并不会对机体造成太大损害,只要及时修复就可以了。”

汉克愣愣地看了眼一脸镇定的仿生人,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脸色发黑地骂了句脏话,还是没把康纳丢回地面上,而是把枪重新别好,抱起双腿废掉的康纳往回走。

“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副队长?”被公主抱着走的康纳并没有多大意见,这是最优的解决方式,当然他也预测过汉克有可能把他丢在地上,等模控生命来回收他。

“这个时候,你认真的?”汉克乱糟糟的头发也盖不住他的无语,“你就不能自己上网搜一搜,别来烦我吗?”

“抱歉,副队长,我想这个问题只有你能回答。”康纳选择了解释,但他并没有给汉克选择回不回答的机会,“如果刚刚我开枪了,你会生气吗?”

“我为什么要生气,要是你开枪了还能把自己弄成这个鬼样子吗?”

“如果我没受伤呢?”

“………………”汉克没有回答,人类走神的模样很显然陷入了思考,于是康纳耐心地等待,这是他模拟也没有办法得出来的答案。

“我不知道。”人类沉默了许久,才给出这么个答案,但在RK800里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你会生气。”

于是他立马又开始抛出下一个问题:

“为什么?我只是阻止异常仿生人逃跑,她们没有束手就擒的意愿,而且我们两个抓住她们的机会渺茫,我只能选择开枪。”

“但为什么你会觉得生气,汉克?”

“……因为你就算杀了她们,也不会有任何感觉。”汉克把怀里的仿生人往上提了提,抱好,“杀掉自己同类这件事,让我感觉不舒服。”

“这不符合逻辑,那只是两个异常仿生人,副队长。”康纳依旧无法理解汉克的心理,他感到疑惑、不解,人类的情感有时并不能完全应用程序分析,显然这个时候亦是如此,“即使是人类,她们也属于凶手,我们应该全力逮捕。”

“我知道……”汉克站在了伊甸园大门前,把康纳塞进副驾座上,系好安全带,“但很多时候,人类并不是按照逻辑做事,他们更喜欢……感情用事。”

这便是RK800无法理解的,如果人类不按照程序,去完成应该做的任务,那么这个社会只能是一团糟,人类也是。

他们的做事效率远远不如仿生人的原因,就是因为“感情”的干扰。

“我不明白。”康纳对上汉克的双眼。

疲惫、颓废,人类身上传递出来的信息被仿生人接受,但他也只是选择了接受而已。

这个时候的回应不会给他的任务带来任何好处。

“你不会明白的,康纳。”汉克坐上了车,砰地一声关上车门,“因为你只是一台机器。”

评论(15)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